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未来5年内人口总量控制在2520万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4日11:06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内蒙古自治区要在未来5年全面做好人口计生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期末,人口总量控制在2520万人左右,年均出生率、年均自增率分别保持在11.5‰和5‰左右。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要稳定适度低生育水平,组织开展全区违法生育专项治理活动;继续把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为战略重点,在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基础上,继续推进育龄妇女孕前生殖健康检查;全面开展出生缺陷一级干预并尽早实现全覆盖;大力推进“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加强管理,确保资金拨付及时足额到位、牛奶发放及时到位;坚决遏制出生人口性别比攀升的势头,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的督查、检查力度。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将坚决实行“一票否决”。(王栋明)

  作者:王栋明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