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锦湖轮胎南京基地无3C认证 天津工厂3C认证吊销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3月25日02:04
  近日,在召回细则未出,天津锦湖轮胎的3C认证已被国家质检总局吊销的情况下,又有车友投诉南京锦湖轮胎没有CCC认证书。

  锦湖轮胎官网显示,锦湖轮胎在国内主要有三大生产基地,分布在天津、南京和长春,这三大基地的年产量达到了3000万条。配套厂商为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东风标致、长城汽车等国内多家车企,配套车型大概有35款。

  对于锦湖轮胎事件,上海通用官方回应称,上海通用汽车使用的锦湖轮胎并不是由天津工厂供货,而是采用南京工厂生产的轮胎。

  不过,有车主投诉:“我在中国认证网上只查询到了长春锦湖、天津锦湖的认证证书,并没有发现有南京锦湖的CCC认证证书,由此可见南京锦湖并未通过国家的CCC强制认证。”

  记者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网站查阅到,锦湖轮胎3C工厂的信息中只有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与锦湖轮胎(长春)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其中并没有南京锦湖的工厂名字。

  据了解,3C标志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是“ChinaCompul-sory Certification”(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英文缩写,也是国家对强制性产品认证使用的统一标志。为国家安全认证(CCEE)、进口安全质量许可制度(CCIB)、中国电磁兼容认证(EMC)三合一的“CCC”权威认证。而包括轿车子午线轮胎、轿车斜交轮胎的轿车轮胎正属于认证目录中。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UN00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