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军宣布最早本周末移交利比亚战事指挥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25日09:23
  中新社华盛顿3月24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军联合参谋部部长威廉·戈特尼24日在此间宣布,美军计划最早本周末向北约移交在利比亚军事行动中的指挥权。

  戈特尼当天下午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与北约已就“交权”事宜达成初步协议,美国“最早将在本周末移交指挥权”。

  除移交时间表,戈特尼未透露更多细节,比如交接后北约将采取何种结构行使指挥权,只称由于移交工作极为复杂和困难,相关问题仍在敲定之中。

  19日13国联军对利比亚发起军事打击后,美国在开战前三天“一马当先”,率众连番轰炸利比亚军队防空系统和空中实力,此后奥巴马政府就调转口风,强调美国打算交出指挥权,转而发挥辅助作用。

  21日以来,美国与北约就如何“交权”展开密集磋商。最初土耳其坚决反对将指挥权交给北约,表示不希望北约主导可能造成平民死伤的军事行动,但24日土耳其称他们就此事提出的额外要求已得到满足,土耳其同意北约接过指挥权,最终为美国“交权”一事铺平道路。

  由于担心背上沉重的财政负担并加剧阿拉伯世界的反美情绪,美国在打响利比亚战事后一直不愿“大出风头”,不仅在开战后不久就着手向北约移交指挥权,而且还屡次表示,除联合国授权的行动外,美国无意将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