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三里岛事件现场主任:福岛核事故要严重得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3月27日05:56
  作为资深的核工程师和技术经理人,莱克·巴雷特曾为美国第一艘核潜艇“鹦鹉螺号”做燃料补给。1979年,三里岛核电站事故发生时,他被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派驻事发地担任现场主任,历经整个事故的处理过程。

  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发生之后,巴雷特一直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3月21日他接受专访时表示,福岛核事故比三里岛事故严重得多。

  巴雷特说,与包括三里岛事故在内的历史上其他重大核事故相比,福岛核事故有很多相似之处,即堆芯的过热、氧化和部分熔融成碎块。但在三里岛,虽然氢气燃烧,但是它被限制在防泄漏系统内部。而在福岛,这个系统无法冷却,因而氢气不得不排放出来。这样,福岛核电站的氢气就被排到外层的建筑中,引起其中两个反应堆的爆炸,这在三里岛事故中是没有发生的。此外,三里岛的乏燃料池没有出现问题,而福岛却有一到两个乏燃料池过热,释放氢气造成4号反应堆爆炸,并释放出放射性物质。所以,福岛核事故要比三里岛事故严重得多。

  “我相信,核能工业将从此次事故中吸取教训,将来会变得更加安全。”巴雷特说,任何一个社会都需要多种能源,这其中也包括核能。世界上找不到没有风险的能源。美国已经从三里岛事件中吸取了很多教训,他希望同样的情况发生在福岛之后的日本。(中国新闻周刊) (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