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工人受辐射住院 核事故等级或变六级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5日17:03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艳程)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今日,因接触高强度辐射,两名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已被送至医院抢救。此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对该地区控制辐射措施的担忧。另一方面,此次福岛核电站灾难级别正在评定当中。

  根据CNN3月25日报道,日本原子力保安院(Nuclear and Industrial Safety Agency周五表示,福岛核电站三名工作人员在抢修工作中接触到含有高于正常1000倍辐射的水源,受到了强度核辐射。同时,这种辐射浓度表明,三号核反应堆的核燃料已经“遭到破坏”。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mpany)的说法,周四,抢修人员淌过含有高辐射的水源,进入反应堆涡轮楼的地下室铺设电缆,水渗入了其中两个人及踝高的工作靴。另一名工作人员的靴子则完全遮住皮肤,因此避免了直接接触。日本原子力保安院的专家解释道,该地区的水高温滚烫,并且含有低浓度的核辐射。

  根据BBC最新报道,这两名触水的工作人员已被送往福岛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东京电力公司已经表示,稍后他们将被转移至千叶县的国家放射线医学综合研究进行为期四天的住院观察治疗。

  此外,虽东京供水系统中的辐射浓度已经有所减弱,但在日本北部的其他地区,核辐射水平依然居高不下。

  这不仅仅事关核反应堆核心历经地震海啸后是否依然完整的问题,并且对核电站的核辐射控制措施是否到位提出了质疑。

  核事故等级评定方面,根据华尔街日报3月25日的消息,日本原子力保安院(Nuclear and Industrial Safety Agency)于当地时间周五表示,在收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地区辐射水平的数据之后,或将此次事故级别提高至六级,即“严重事故”。机构发言人Hidehiko Nishiyam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国际核与辐射事件等级标准(International Nuclear and Radiological Event Scale),现有评级是由评估时所掌握的信息来确定的。但目前状况仍在变化当中,只有等到势态稳定下来,才能掌握所有辐射数据并且做出最终评估。

  作者:李艳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