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纪念“天安舰”事件一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7日10:07
  【法新社首尔3月 26日电】韩国今天举行海军实弹演习,对朝鲜展示力量以纪念“天安舰”沉没一周年。

  韩联社报道,当局在黄海及南部沿海地区发出了演习警报,但此次演习并没有靠近韩朝有争议的海上边界。

  报道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韩国三支海军舰队都将参加演习,模拟应对朝鲜潜艇、军舰和飞机发动的攻击。演习将持续到周日。

  韩国指责朝鲜去年3月26日在有争议的黄海海域用鱼雷击沉了1200吨级的“天安舰”,造成46人死亡。平壤愤怒地否认了这一指责。

  首尔领导的国际调查在去年5月得出结论说,一艘潜艇发射的朝鲜鱼雷击沉了该舰。

  韩国今天还在大田市举行了纪念仪式,悼念埋葬在此地国家公墓的46名遇难水兵。总统李明博身穿黑色西服,在祭坛前敬献了花圈,并鞠躬致意。

  平壤今天再次否认与“天安舰”事件有任何牵连,谴责首尔肆意“诬陷”朝方。

  朝鲜一份官方日报表示,韩国在过去一年里一直在利用此事煽动反朝情绪,并阻挠北南对话。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周五指责朝鲜密谋发动新的袭击,命令部队做好战斗准备。

  去年11月,为抗议韩方在有争议的海上边界附近举行军事演习,朝鲜向一个韩国岛屿开炮,导致两名士兵和两名平民死亡,双方一度濒临战争边缘。

  【朝中社平壤3月26口电】朝鲜半岛形势目前正处于历史上的最差时期,陷入了对抗与冲突的恶性循环。

  南朝鲜当局是导致这一局面的直接原因,因为他们奉行的是加强对抗的单边政策,揪住“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不放,却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提出的无条件对话的建议置之不理。

  事实已经证明,“天安舰”事件是南朝鲜当局为向我方施压而手炮制的挑衅行动

  【朝中社平壤3月26日电】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在一篇署名文章中称,要实现自主而和平的统一,当务之急是改善北南关系。

  文章表示,如果要改善北南关系,首先必须消除双方之间的对抗,实现积极的对话。北南对话是实现民族和解、团结、和平与统一的基本途径。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一贯立场是改善北南关系,通过推动对话为和平统一铺就一条宽阔的道路。对话是改善北南关系和实现和平统一的推动力,拒绝对话无异于一种破坏北南关系和带来战争风险的犯罪行为。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