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18个部门联合破解高速公路“急性肠梗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27日16:18
  新华网南宁3月27日电(记者熊红明)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获悉,为解决高速公路因突发事故、恶劣天气等造成的长时间堵车问题,广西交通、交警、安监、气象等单位联合建立“平安高速”协作机制,提高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破解高速公路“急性肠梗阻”。

  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韦宁贤介绍,根据广西“平安高速”协作机制,当高速公路遇到交通事故、水毁、塌方、交通堵塞、火灾、运输危险物品泄露、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时,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部门将与交警部门一起维护好现场秩序,设置好管制区、防护区、隔离区,并协助交警做好交通堵塞的交通管制、临时改道工作;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则负责路面清障和改道,对现场及时调派物资,实施合理、有效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道路畅通,严防“二次事故”发生造成长距离的交通阻塞。

  此外,广西各高速交警大队还将高速公路沿线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统一纳入联动单位,建立由公安、交通、卫生部门共同组成的救援服务体系,建立紧急救援与救护“绿色通道”。一旦遇到有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相关部门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做到调度有序、出警及时、救援快捷、处置规范,以赢得抢救伤员的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当高速公路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时,公安、交通、安监、监察、公路建设等部门将联合开展责任倒查,对查明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目前,广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为2600公里。今年以来,广西全区高速公路共发生一般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38起,造成42人死亡、66人受伤。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