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纽约大学奠基浦东陆家嘴 后年开设八个专业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3月29日02:05

  商报上海消息  由教育部批准筹建的上海纽约大学,昨日在浦东陆家嘴奠基。

  “这是我国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后兴办的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从2013年起面向全球招收优秀学生,中国学生的比例将至少占到五成。”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俞立中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学校决定建在上海浦东新区,校长将由华师大委派的中国籍人士担任,学校将组建董事会及管理团队。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借鉴纽约大学与曼哈顿金融区“融为一体”的经验,紧密依托陆家嘴金融城,建设一流国际性研究型城市大学。

  美国纽约大学校长约翰·塞克斯顿说,未来的上海纽约大学将设有本科及研究生院,将把美国纽约大学的一批诺贝尔奖获得者引入上海,与中国教授一起开展紧密的科研与教育项目合作。据悉,2013年学校将首先开设金融、国际商业、经济学、数学、艺术史等8个专业,这些专业是美国纽约大学的强项,也是在全美教育水平名列前茅的专业。本科期间,学生将有1至3个学期赴美国纽约大学、阿布扎比纽约大学等国外高校学习的机会,毕业后可获得上海纽约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的双证书。据《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