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福岛核泄漏量相当于美国三里岛事故14万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29日13:41
  据日本媒体3月29日消息,美国民间团体“能源与环境研究所”(IEER)工作小组日前汇总的数据显示,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中泄漏的放射性物质量相当于1979年美国三里岛核电站事故的14万~19万倍。

  IEER所长阿琼·麦克贾尼批评道,“日本官方认为此次和泄漏事故等级为国际评估标准的5级,但等同于TMI事故的评估只是幻想,会引起很多误解。”他还指出,福岛核电站事故应当评估为更为严重的6级。

  据IEER透露,截至目前事故中泄漏的碘131总量为240万居里(1居里=370亿贝克勒尔),单这一项已达到三里岛事故泄漏量的14万倍。另外,放射性铯134和铯137共泄漏50万居里,放射性物质泄漏总量达19万倍。

  IEER认为,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碘和铯的总量相当于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泄漏量的10%左右。然而,切尔诺贝利事故时发生泄漏的仅有一个反应堆,但福岛事故中有3个反应堆和4个核废料池都发生泄漏,其中包括大量半衰期长达约30年、易被人体吸收的铯137,恐将对环境造成长期影响。来源共同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