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中国陆军装备采购审价有新规范 新增加三道关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晓祺 王世忠
2011年03月30日07:51

  解放军报讯:3月中旬,记者从总装陆装科订部年度装备价格工作会上获悉:我陆军装备采购审价有了新的规范和标准,2010年取得审价效益29.2亿元。

  新制订的装备审价工作程序,在原来“审查准备、审价实施、报价审批”3个阶段基础上,增加了“目标价格评测、装备成本控制、价格方案评审”3道关口。总装陆装科订部参谋刘明成对记者说:“新的审价工作程序,紧扣陆军装备价格管理改革,在探索实践中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军事效益。”

  总装陆装科订部组织研发了《陆军装备价格目录管理系统》软件,收集整理了涵盖军械、装备、工程、防化、车辆、陆船6大类1000余种装备的价格目录信息,跟踪预测、动态控制老装备价格,实现由“个别成本计价”向“社会平均成本计价”的转变。近3年来,根据物价上涨、工艺改进和订货数量增加等实际情况,他们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对153种老装备价格给予适度上调,对9种装备给予不同幅度降价。新制订装备价格方案评审办法,建立评审专家组,对审价组提出的价格方案进行二次评审。2010年,总装陆装科订部组织专家对68种装备的价格方案进行了二次评审,对5种装备的价格方案进行了调整,有两种装备的价格方案被退回重审。

(责任编辑:UM04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