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外媒: 美加紧笼络利比亚叛乱领导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09:41

  反对派要求审判卡扎菲

  【美联社伦敦3月29日电】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天会见反抗卡扎菲政权的利比亚反对派代表。奥巴马政府希望发展与利比亚叛乱领导人的关系,以结束卡扎菲长达四十多年的独裁统治。

  希拉里在就利比亚前途问题召开会议前在伦敦会见了马哈茂德·贾布里勒。许多出动空军或是为打击卡扎菲部队的国际军事行动作出贡献的国家将参加这次会议。

  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说,这次会议将使军事领导权由美国向北约过渡得到巩固,并将创建一个起指挥作用的国家集团来领导政治行动。

  【美联社伦敦3月29日电】政府高官说,美国不久将派遣一名特使前往利比亚,会见正在与卡扎菲的部队战斗的反对派领导人。

  该官员说,美国外交家克赖斯特·史蒂文斯将在未来几天内前往反对派据点班加西,与他们建立更好的关系。这些反对派人士致力于将长时间执政的利比亚领导人赶下台。

  此举并不等同于正式承认反对派。



  【法新社利比亚班加西3月29日电】利比亚反对派政府发言人说,在今日子伦敦举行的国际会议上,应该决定让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因其反人性的罪行而接受审判,而不是提供流亡的选择。

  该发言人说:“他应该为其反利比亚人民的罪行而遭到指控。这是不能谈判的。”

  【德新社开罗3月29日电】据沙特阿拉伯电视台今天报道,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今天宣布,一旦卡扎菲下台,利比亚将举行自由选举。

  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是由利比亚反对派战士在叛乱大本营班加西组建的,使叛乱活动具备了政治面孔。

  有几个国家已经承认国家过渡委员会是利比亚人民的代表。

  【法新社布鲁塞尔3月29日电】北约外交官说,北约将把接管在利比亚开展的全部军事行动的时间推迟24小时,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31日6时。

  这个拥有28个成员国的军事组织27日同意接过美国领导的军事行动指挥权。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说,交接将在30日完成。

  然而,这位要求匿名的外交官说,指挥权从美国向北约平稳过渡需要再多一天的时间。

  【法新社利比亚班加西3月29日电】利比亚反对派发言人说,忠于卡扎菲的部队和坦克今天横扫反对派控制的米苏拉塔,发射炮弹袭击这个位于的黎波里以东214公里处的利比亚第三大城市。

  【路透社利比亚本贾瓦德3月29日电】路透社的目击者说,卡扎菲的部队今天用机关枪和火箭炮袭击反对派,迫使他们仓皇撤到本贾瓦德。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