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奥巴马辩解利比亚军事行动(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30日08:57
3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发表演说,为利比亚军事行动辩解。新华社/法新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8日发表讲话为美国参与对利比亚军事行动辩解,但没有就退出策略等外界关注的议题作出明确回应。

  奥巴马28日晚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防大学发表讲话,经由电视向全国直播。讲话中,他解释自己为什么认为对利比亚军事行动符合美国国家利益。按他的说法,如果多国部队没有阻止利比亚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行动,可能影响整个地区的稳定。

  奥巴马排除直接对卡扎菲本人实施军事行动的可能性,警告武力推翻现政权或以其他形式扩大军事行动规模会是“一个错误”。

  美国参与多国部队对利比亚军事行动以来,奥巴马遭遇来自民主、共和两党和不少美国民众批评。批评者认为,奥巴马没有明确界定这场行动的目的且缺乏退出策略。

  奥巴马说,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定于30日接手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权。移交指挥权后,美国将扮演支援性角色,在情报、后勤等方面向多国部队提供支持,“我想清楚地说明,美国已经完成我们先前说会做的事”。

  路透社评论,奥巴马试图借助讲话平息反对声音、消除民众疑虑,但没有就一些关键问题给出明确答案,如军事行动何时结束、美国会向反对派提供何种程度援助以及如何应对叙利亚和也门局势等。另外,奥巴马没有公布军事行动具体开支。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