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东电称将废弃福岛四反应堆 与政府商讨赔偿(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1年03月30日15:00
福岛第一核电站可能报废 五克钚可令全人类死亡 菅直人遭现场质问


  福岛核电站事故总指挥东京电力公司董事会会长胜俣恒久(暂时代行因病住院的东电社长清水正孝)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30日消息,东京电力公司董事会会长胜俣恒久30日下午代替因病住院的清水正孝社长出席记者会。他在会上明确表示,东电将废弃福岛核电站的1-4号反应堆,并将与日本政府商讨今后的赔偿事宜。

  胜俣恒久在记者会上称:“根据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状况,我们不得不对1-4号反应堆采取废炉措施。”他同时表示,东电“对社会、对广大民众造成的不安和担心表示深切的道歉”。

  为确保福岛核电站周边避难灾民的生活安置,东京电力公司将在内部设立“福岛地域支援室”,制定具体安置措施。

  另外,有关对受污染农作物的相关赔偿事宜,胜俣恒久还代表东电表示:“今后我们将与政府继续磋商,在国家的支援下,根据日本《原子能损害赔偿制度》,带着诚意向受灾的民众进行赔偿。”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