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约旦神秘铁书或揭开基督教早期秘密 现存以色列人手中(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1日08:45
这些铁书仅有信用卡大小,上面有符号、图形和文字等。

  据英国媒体3月30日报道,5年前约旦的一处偏僻的洞穴中曾出土了70本铁书,近日有专家推测其内容中有对耶稣最后几年生活的描述,可能为公众揭开基督教早期的秘密。

  这些铁书仅有信用卡大小,上面有符号、图形和文字等,书页中似乎提到了救世主弥赛亚等内容,甚至还有关于耶稣受难和复活的记载。因为很多书页都是封存的,学者们不禁怀疑它们可能就是《圣经启示录》中提到的失落的古代戒律。

  据史料记载,在公元70年左右耶路撒冷陷落后,曾有基督徒在发现铁书的洞穴附近避难,而且此前在该地也曾发现过这一时期的重要文献。

  通过检验部分铁书上的锈迹,科学家们已经证明了制作这些铁片的原材料都来自公元1世纪。如果能进一步证实铁书的真实性,那它们将成为最早的基督教文献之一,比圣保罗的著作还要早,重要性甚至会超过1947年发现的“死海古卷”。

  报道称,这些书起初被一名约旦人发现,但随后却辗转到了一名以色列人的手中并被他偷偷带回国内。对于以上说法,这名以色列人矢口否认,他表示是他曾祖父发现了这些铁书,他的家族已将其保存了100多年。约旦政府则宣称,将会“尽一切努力”让这些文物回到国内。

  

  通过检验,科学家们已经证明了制作这些铁片的原材料都来自公元1世纪。

  

  书页中似乎提到了救世主弥赛亚等内容,甚至还有关于耶稣受难和复活的记载。

  
发现铁书的洞穴



  
1947年发现的“死海古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