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奥巴马表示将吸取日本福岛教训开发新一代核电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31日13:16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0日发表演说时表示,为吸取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教训、防止危险核物质及核技术扩散、建立保障各国核电站安全工作的新体制,美国将主导国际社会的相关讨论。他同时强调核能利用作为绿色能源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事故的经验教训将会运用到新一代核电站的开发中。

  奥巴马还披露了新能源安全政策,其核心为在今后10年把美国对进口原油的依赖程度减少约33%。

  新政策将通过减少易受价格变动等国际形势影响的海外石油依赖程度来实现能源稳定供应,同时促进向低碳社会的转型。

  据白宫高官透露,新政策在要求减少石油进口量的同时还将促进国内陆地及沿海地区的石油开发,并将推进生物燃料增产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石油的天然气的开发工作。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透露,美国是世界第三大产油国,但由于消费量较高,仍有51%需要依靠进口。来源共同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