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请求将核电站方圆20公里指定为禁入警戒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31日11:29
  3月29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泄漏事件持续升级,图为福岛市灾害对策本部工作人员忙碌的景象。中新社发 孙冉 摄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2011年3月23日发布的照片显示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建筑物受损情况。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由于一些疏散的居民开始返回福岛核电站方圆20公里以内的家中,福岛县政府30日通知各临时安置点,要求对此坚决加以禁止。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政府把方圆20公里划为了疏散区。

  通知指出,居民返回疏散区内不但自身将面临被辐射的危险,还可能将核污染扩散到安置点危及大人和儿童,呼吁“千万不要进入”。

  福岛县政府已请求中央政府将核电站方圆20公里以内地区指定为禁止进入的警戒区。官房长官枝野幸男30日在记者会上称:“包括福岛县的请求在内,正在研究各种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