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女生跑步倒地不治身亡 家长向学校索赔50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01日03:20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王磊、苏拥兵摄影报道)韶关市武江区某小学发生一起小学生猝死事件。一名小学女生在学校跑步时,突然摔倒猝死。目前,学校正与学生家属进行协商,解决赔偿问题。但由于死者至今未进行尸检,孩子猝死的原因至今无法确定。

  3月22日下午,武江区某小学四(2)班的女生小丽,在下午上体育课进行25米短跑时忽然晕倒。据其同班同学小肖回忆当时的情景时告诉记者:“她可能想拿跑步第一名,后来却脚一滑摔到了水泥地上,脸上出了血。体育老师叫我们班长去叫校长,带小丽到医院看医生。”

  女生疑为心源性猝死

  小丽很快被送到了四一九医院抢救,1小时后抢救无效死亡。当时接诊的黄医生认为,初步判断孩子可能是心源性猝死,也就是心脏的某些问题导致她猝死。“因为她送来的时候,额头、鼻尖、上唇、左手上肢都有点擦伤,但擦伤一般是不会导致她死亡。对于突发死亡者,我们都建议在48小时内做尸检。”但由于亲属没有签字,尸检无法进行。

  家长向学校索赔50万

  小丽的突然离去,令家人十分悲痛,孩子的三伯父认为,学校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提出50万元的赔偿。

  事发小学的郭校长表示,学校赔偿需先由权威机构、部门来认定责任。在没有进行司法程序,死亡原因彻查之前,要求学校赔偿这钱,不太合理,难以接受。

  武江区教育局教育股的安全干事袁先生也建议家长:“我们会帮助家长采取司法的途径,合理合法地申请他的诉求。家长可以按照教育部、公安部的一个校园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来申请自己的诉求。”
(责任编辑:UN00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