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战机因引擎爆炸航母上起火 10名海军士兵受伤

来源:山东商报
2011年04月01日06:36
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资料片)
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资料片)

  商报消息 美国约翰·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3月30日下午发生一起战机引擎爆炸起火事故,造成10名海军士兵受伤,一架大黄蜂战机受损。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海军3月30日宣布,当天下午,一架F/A-18“大黄蜂”战机准备从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上起飞时,飞机的一个引擎突然爆炸起火,导致正在飞行甲板上操作的10名海军士兵受伤,所幸大火被迅速扑灭。军方称,4名伤势较重的水兵被空运至加州圣地亚哥海军医院抢救,目前情况稳定。其他六名伤员在航母医疗部接受治疗,战机飞行员没有受伤。

  报道说,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当时正在加州圣地亚哥外海160多公里的海面上进行训练,出事战机来自著名的米拉玛海军陆战队101攻击训练中队。军方估计,战机损失超过100万美元,不过航母并没有遭到破环,目前军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据《中国日报》

  约翰·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七号舰,其满载排水量为10.2万吨,舰长317米,跑道长332米,桅杆上安装了各种碟形天线等高达80多米,相当于一栋20层高的建筑。在面积相当于足球场3倍达18211平方米的飞行甲板上,搭载了“超级黄蜂”F/A-18E/F战斗机、E-2C型“鹰眼2000”预警机和EA-6B电子战军机等80多架飞机。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