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肇事司机看两人没气逃逸 庭审称确定死活才离开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4月01日06:40

  三门县健跳大桥附近,一辆拖拉机与一辆电瓶车发生相撞,拖拉机司机在眼睁睁看着电瓶车上两人没气后逃逸(本报于2010年12月22日报道)。

  昨日,肇事逃逸司机黄某被带上了被告席。在法庭上,逃逸者的冷漠激起无数旁听群众的谴责。

  撞人后,肇事司机逃了

  悲剧发生在2010年12月15日晚上。从那天傍晚开始,台州全境开始飘雪,到吃晚饭的时间,到处已是白茫茫一片。象山司机黄某运完货物,回家心切,驾驶四轮拖拉机飞似地往家中赶。

  黄某一半凭模糊的视野,一半凭自己的感觉,驱车前行。到晚上7点左右,当车子行驶至健跳大桥南端时,黄某听到“砰”一声响,明显感觉车子撞上了什么东西。黄某下车一看,两名男子和一辆电瓶车已经被他的拖拉机撞飞,落在隔离栏外。

  黄某不知所措,看到两个人气若游丝。他犹豫了很久,没有施救也没有打电话求助。一直拖到两个人都没气了,他才匆忙坐上拖拉机,慌慌张张开走了。

  第2天,被积雪覆盖的两具尸体还是被人发现了。

  公安部门立即展开调查,很快锁定黄某。几乎在这同时,黄某到公安局投案了。

  见死不救的理由竟是,“先确定伤员死活”

  昨天,三门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案件,黄某因“交通肇事罪”站上被告席。庭上,黄某显得很后悔,一直耷拉着头,说话时不时带着哭腔。

  “当时我下车后,我傻傻站那里有五六分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想,如果他们还有气,我就想办法救他们。我过去仔细看了下两人的情况,其中一个人身体已经开始发硬,基本没气了,我想他可能活不了了。而另外一个体温也在下降,气息很微弱,看样子也没救了。然后我又站那边呆了五六分钟,不知道怎么办。随后再去看他们两个,发现都已经没气了。我这才下定决心离开。”黄某如此陈述。

  说到这里,旁听席上开始骚动。“真没人性”、“太可恶了”……大家都对黄某的冷漠态度导致伤员失去救援机会感到愤怒。

  考虑到本案在黄某是否有自首情节、死者赔偿标准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查证,法院决定择日再审。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