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宫城县将向县内受灾企业提供融资渡难关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1日18:37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据日本NHK网站报道,为了从资金方面支援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中小企业,宫城县目前制订了一项新制度,即面向企业发放450亿日元贷款,每家企业融资最多可达1000万日元用作流动资金。这一制度将从1日开始实施。

  在这次东日本大地震中,除沿海许多家中小企业的设施遭受海啸的严重破坏外,一些企业的交易也受到影响 ,预计今后营业额将会有所下降。因此,作为地震灾害对策中的一环,宫城县决定面向中小企业实施新融资制度,向它们提供暂时的流动资金。融资对象除直接受到地震及海啸影响的企业外,还包括最近一个月的销售额预测将比去年同期减少10%以上的企业。融资限额为1000万日元,利息在每年1%以内,归还期限在10年以内。目前宫城县预计将对14600家企业实施这一制度,相当于该县中小企业的20%,估计能够确保发放450亿日元的贷款额。

  对此,该县相关人士认为,“希望此举能够在资金方面帮助受大地震影响严重的许多中小企业。”

  据悉,该融资制度将从1日开始,在该县通过有连锁店的金融机构办理该业务。(明月 编译)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s://japan.people.com.cn/)和“日文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