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植树祭先烈 绿色清明行 单霁翔等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植树考察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4月02日05:07
  本报讯 (记者 孟苗)4月1日,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单霁翔率局党组成员与局机关干部一行58人莅晋,来到革命老区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植树祭先烈、绿色清明行”活动并考察。

  下午2时许,单霁翔一行来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首先在八路军将领组雕前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然后踩着泥泞,来到和平颂公园山坡上的植树现场。大家挥锹挖坑,将200余株松柏树苗依序放进树坑里,扶正、填土、踩实、浇水。

  之后,单霁翔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的大型主题展览“八路军抗战史陈列”与“百团大战”半景画馆,以及 “二战时期日军对妇女的犯罪图片展”,实地体验了窑洞战模拟景观。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加大景区绿化力度,把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及周边景区打造成太行山绿色明珠。

  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武及党组成员与长治市、武乡县有关领导一起参加了植树活动。

  (编辑:力国才)

  作者:孟苗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