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2011殡葬绿皮书关注行业垄断、服务暴利等热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2日11:10
2011年《殡葬绿皮书》。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北京4月2日讯 民政部今日举行“2011年《殡葬绿皮书》发布会”,发布了《中国殡葬事业发展报告(2011)》 ,对2010年中国殡葬业的发展形势,特别是殡葬业发展中的重点及热点问题进行了跟踪调研和深入分析,提出了2011年中国殡葬业发展的预测和相关对策。

  2011年殡葬绿皮书有两个主要特点:

  一是针对性。就是在选题上针对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比如行业垄断、服务暴利、市场监管、殡葬职工收入、惠民政策、绿色殡葬等问题,力求通过我们的研究使人们了解殡葬行业的真实情况。

  二是科学性。为了编写好2011年殡葬绿皮书,一零一研究所组建了“2011年中国殡葬业发展与对策研究”和“殡葬管理立法研究”课题组,深入到北京、江苏、安徽、云南、江西、深圳等地近30个殡仪馆、公墓进行访谈和问卷调查,运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殡葬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了我们的基本判断和相关对策。尽管我们的研究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2011年殡葬绿皮书的客观性和科学性是毋庸置疑。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