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拉克“基地”分支宣称对地方议会大楼遭袭事件负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2日17:41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一个分支机构“伊拉克伊斯兰国”4月2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日前发生在提克里特地方议会大楼的袭击事件负责。

  这份声明指出,该组织5名成员3月29日借助汽车炸弹、炸药带以及手榴弹,实施了这一行动。“当汽车炸弹发生爆炸后,武装分子利用安全部队的慌乱间隙冲进大楼并控制了整栋建筑物”。

  3月29日晚,一群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身穿政府军制服,在伊拉克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袭击并占据地方议会大楼,造成至少65人死亡,另100人受伤。

  提克里特位是萨拉赫丁省的首府,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170公里,是伊拉克前领导人萨达姆的家乡,人口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而萨拉赫丁省一直是基地组织比较活跃的区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