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援日燃油承运油轮“盛池”号抵日开始卸油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2日17:48
  人民网日本广岛4月2日电(记者 于青)当地时间4月2日上午9时25分,中国政府无偿援助日本燃油承运油轮“盛池”号靠泊广岛县江田岛储油基地码头,11时开始卸油。

  中国驻日本使馆公使吕克俭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日中经济室室长古谷德郎,当日下午出席了在码头上举行的“中国政府对日无偿援助两万吨燃油交接仪式”。

  吕克俭公使表示,为援助日本抗震救灾,中方将根据日方的需要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古谷德郎室长表示,日本面临国难时,中国政府派出的救援队,提供的救援物资和燃油等相继到达日本。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承运燃油的中国海运集团“盛池”号船长邱永先介绍说,“盛池”号油轮在江田岛储油基地码头卸下1万吨汽油后,3日再前往爱媛县今治市波方港卸下1万吨柴油。“盛池”号全体船员由衷希望日本地震海啸灾区早日恢复重建,我们为日本灾区人民加油。★

  作者:于青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