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我国已有11个省份相继出台惠民殡葬政策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4月02日18:19

  民政部:我国已有11个省份相继出台惠民殡葬政策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2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近日对全国实施惠民殡葬政策情况进行了汇总梳理。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个省份相继出台惠民殡葬政策,覆盖人口总数已达4.73亿,每年投入资金总量为7.91亿元。

  汇总结果显示,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底,全国实施惠民殡葬政策的地区新增了354个,包括5个省(区、市)、62个地级市、287个县(市、区)。此外,北京、江西在原有惠民殡葬政策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新的惠民政策项目。总体上,出台惠民政策的地区总量增幅大,东中部地区数量明显高于西部地区。

  据介绍,新出台的惠民殡葬政策主要包括:对城乡困难群众免除基本殡葬费用,对户籍居民或农村居民减免或补贴基本殡葬费用,对公益生态节地葬法实行补贴等。

  民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地方出台的惠民殡葬政策大多数面向困难群众,或以此为起点逐步扩展至农村居民或全体居民的补贴政策,实现了“低标准、广覆盖、可持续”的目标,有力地推动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殡葬改革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