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四川邻水交警实施多种措施 保群众祭扫道路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4月02日18:00
  中广网广安4月2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冯文杰)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四川广安市邻水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早动员、早部署,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群众扫墓祭祖、踏青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超前谋划部署。一是组织召开道路交通事故研判分析会,对全县一季度发生的交通事故从时段、路段、车辆类型、事故形态、违法行为类别、事故原因等方面进行客观分析、讨论、研判,针对事故特点和规律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辖区实际提出下一步事故预防对策。二是组织召开近期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针对清明节期间交通流量特点,要求车管所加强源头监管、特勤中队营造宣传氛围、秩序中队强化路面控制,举全警之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强力整治隐患。一是在清明节前对全县境内道路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将急需整治的14处隐患点段提出整改建议后上报县政府、县安监局,通报有关部门,力争使隐患在清明节前整改到位。二是按照县政府安排,迅速在公路沿线学校周边道路安装交通标志23块、减速带36根,在城区主要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2组、监控设备16套,施划交通标线1200平方米。三是通过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呼吁,争取到县政府投入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年内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安全防护设施建设。

  加大路面管控。一是组织民警在车站对出站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防易燃易爆物品进站上车,严防超员、车况不良的客车出站运行,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6个秩序中队一律不休假,将全部警力和科技装备投入路面控制,重点在城区、主干道、旅游线路、乡村公路、宝山公墓等路段流动巡逻,疏导指挥过往车辆、祭祀群众、踏青群众安全有序流动。二是重点查处车辆超员、超速、货车及农用车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客车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力保不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和重大以上交通事故。

  强化宣传教育。一是借“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之机,组织民警在清明节前深入运输公司、重点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活动,教育群众文明行车、文明祭祖,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在县电视台开辟专题栏目,重点宣传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常识,教育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和出行方式,共同维护交通安全。三是要求执勤民警对发现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后放行,将宣传教育与便民服务有机结合,将宣传教育贯穿到便民利民服务行动中。

  作者:邵立肃 隆敏 广安台苏坤明 冯文杰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