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工未签劳动合同 工地事故导致颈椎骨折去世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4月04日04:49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刘光明宝 通讯员陶火应

  53岁的新洲区徐古镇农民工董松林,永远地告别了这个人世。他至死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他一直没有结婚。他有一个弟弟叫董桂林,也是农民工。昨日,董桂林悲伤地告诉记者,哥哥董松林因病情恶化,于今年3月30日早晨离开了人世。

  董松林在离世前的20多天,那是3月5日,记者采访过他。

  当天上午,记者在董桂林带领下来到武昌保安街顺福托老院。那时,董松林卧病在床,全身多处严重溃烂,恶臭难闻。

  据介绍,去年5月,董松林跟包工头陶某到武汉市开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做工,该公司承包了武汉湖一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东西湖的一个工程。董松林未跟任何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当年7月10日,湖一印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安排陶某带人到公司食堂装修,施工时,董松林从脚手架坠落,致颈椎骨折。住院治疗2个月后,他被陶某送到顺福托老院。

  在此期间,湖一印务公司和开元公司支付了6万元医疗费,陶某另外垫付了约3万元。此后,董松林再未收到医药费。

  记者在托老院看到董松林时,董松林以微弱的声音对记者说,“我很想进医院治疗,可是,我没有劳动合同,再没有人愿意给医药费了。”

  记者和董松林的弟弟董桂林找到湖一印务公司,其相关负责人吴先生称,董松林是开元公司的人,与湖一印务公司无关。但开元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称,董松林是包工头陶某请的,而事发地不在开元公司工地上,因此和开元公司也无关。而陶某则称,他只是带董松林到公司做事,谁会跟他签合同?

  对此,湖北法辉律师事务所黄强律师认为,董松林的亲属可以按照《侵权责任法》将湖一印务公司和包工头陶某起诉,但是,如果董松林持有劳动合同,维权就会更有力。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