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两名战地记者平安回国 讲述枪林弹雨中抢购经历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04日12:22
结束报道回到机场
结束报道回到机场

  晨报讯(记者 李洁)昨天下午3点10分,随着从迪拜飞到北京的航班落地,邱永峥、郝洲两名环球时报驻利比亚战地记者平安回家。从3月12日前往利比亚直到昨天回国,20多天里,他们经历了手榴弹在酒店外面炸开,为了温饱冒着枪林弹雨抢购罐头,亲眼看着饭店的服务员拿着AK-47来回走动等等一些“战况”。他们感慨道,如果战争持续,势必会给利比亚的平民带来更大的伤害。

  据两人讲述,一天他们在酒店大堂里上网,忽然发现很多国外记者大包小包从外面往房间里搬东西,而且不止一趟,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反政府武装已经打入城里,有经验的国外战地记者都在储备食物和水。于是,他们赶紧向下榻的饭店餐厅购买食物,但餐厅人员告知所有能吃的全部都被记者买走了。“外面在枪战,我俩就冒着枪林弹雨‘裸奔’,找到了一个开门的商铺,抢购了两箱罐头,没想到这是接下来几天,我们维持生命唯一可以吃到的东西。”

  炮弹满天飞,这些只有在大片里看到的场景,两名记者亲身经历。城市里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晚上睡觉时,突然手榴弹在二层炸开了花,于是两人只好躺在床铺的空隙中,看着空中流弹飞。实在危险时,就只能在卫生间里过夜。

  讲述的时候,两个人的表情很轻松,但是听的人心惊胆战,两人每3个小时会向家里报一次平安,有时候也会通过搜狐微博将利比亚的实时战况报告出来,更多的则是记录一些他们身边发生的“战争花絮”。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责任编辑:UN93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