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美军延长对利比亚空袭行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4月04日13:25
  人民网华盛顿4月3日电(记者 王恬)美国国防部今天表示,美军已应北约的要求将参与对利比亚空袭行动的时间延长至4日。北约发言人称作此要求是由于“过去几天来的糟糕天气状况”,有分析称美军延续空袭行动旨在帮助反对派夺回失地。美军原计划2日停止参与空袭,此后主要发挥“支持性”作用,执行空中加油、侦察监控等任务。

  美国政界及媒体近日持续争辩是否应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迈克?罗杰斯称利比亚反对派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联,他警告多国部队在向反对派提供武器方面应慎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在此问题上持“等等看”态度,因为“我们目前真的不了解这些反对派组织的领导人”。罗杰斯还声称,如果利比亚战况陷入僵局,卡扎菲可能诉诸极端手段,例如使用化学武器。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则支持向反对派提供武器,称否则将坐视卡扎菲维持对大片地区的统治,而“区域内支持力量”也将因多国部队的军事行动陷入僵局而发生动摇。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