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放囚犯换人质安全 吸取香港人质事件教训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4日17:53
接受采访
接受采访

  菲律宾官员3日说,法院已下令暂时释放一名在押者,以敦促绑匪释放两天前绑架的10多名人质。

  绑匪亲戚 绑架人质

  案件回放

  绑架者1日持枪闯入当地3所学校毕业典礼现场,绑架15名师生。绑架者要求政府释放因在两年前劫持人质而入狱的翁多·佩雷斯等4人。至少有6名武装分子参与劫持,都是佩雷斯的亲戚。人质大多为教师,同时包括两名学生以及参加毕业典礼的教育部门官员和学生家长。

  法院下令 释放在押绑匪

  菲律宾南部南阿古桑省普罗斯佩里达市警长雷纳尔多·拉法尔3日说,当地一家法院已下令,暂时释放在押者翁多·佩雷斯。

  普罗斯佩里达市市长2日说,谈判人员当天与绑架者约定,次日在一处林区碰头。然而,谈判人员3日与佩雷斯一道来到约定地点时,绑架者并未现身。绑架者虽然没有如期现身,却在几小时后放走两名人质,让他们去取水和食物。

  绑匪要求 两名人质返回

  被释放的这两人均为男性,一人为教师,一人为学校官员。警长拉法尔带着获释人质召开新闻发布会。他说,谈判人员认为,他们获释后再返回“太危险”。

  但警官内斯托尔·法尤拉告诉美联社记者,绑架者威胁,如果两名人质不返回,将杀害其他人质。“我们之前向他们保证,人质会返回。”

  警方担心 马尼拉案重演

  警长拉法尔3日提及去年马尼拉人质绑架事件。“我们从那起事件中吸取到不少教训。”他说,“我们采取措施,防止(这类事件)重演。”

  去年8月,一辆搭载中国香港游客的大客车在马尼拉遭前警官罗兰多·门多萨劫持。菲律宾警方随后采取营救行动,击毙门多萨。然而,被劫旅客中8人死亡、7人受伤。据新华社

  链接

  菲重大凶案

  省长亲戚等8人

  惨遭杀害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马京达瑙省昨天下午发生重大凶杀案件,包括当地官员及省长亲戚在内的8人惨遭杀害。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马京达瑙省省长伊斯梅尔·曼古达达图透露,根据他得到的初步信息,案件于当天下午3点钟过后发生在该省曼古达达图镇的特努克村,当地官员和一位省长亲戚正在参观一处在建道路工程时遭到“伏击”。

  曼古达达图称,有信息显示,该起事件是由属于摩洛伊斯兰阵线、名叫陶汀·萨朗达布的指挥官领导的武装团伙所为。

  2009年11月23日,马京达瑙省安帕图安镇曾发生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屠杀的恶性暴力事件,包括省长曼古达达图妻子及记者、律师在内的58人被屠杀,震惊世界。

(责任编辑:UN93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