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夫妻离婚将有专业机构劝和 定名维情社工所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5日00:49
  本报讯(记者陈荞)今后,闹离婚的夫妻将有专业社工“劝和”,年内本市将在婚姻登记处建立维情社工事务所,为准离婚人群提供情感调解和法律援助等公益服务。昨天,民政部下属的中国社工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介绍,目前协会正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协商此事,预计年内可建成。

  中国社工协会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维情社工事务所主要以稳定家庭生活、维护婚姻情感为目的,通过聘用并培训专业的社工人员,帮助准婚夫妇确定情感目标,认清家庭责任,同时帮助待离婚夫妇分析情感危机原因,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减少因婚姻不幸,草率离婚引发的社会问题和矛盾。

  据介绍,维情社工事务所将设在民政局结婚登记处与离婚登记处之间,由固定的社工人员为准离婚人群提供情感调解和法律援助服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维情社工事务所将在年内建成,目前相关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据了解,目前山西晋中市、上海市等民政局已试点成立了维情社工事务所,其中山西晋中市的维情社工事务所一年共介入2100多对欲离婚的夫妇,其中1300多对夫妇最终没有选择离异,劝和率达62%。

  作者:陈荞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