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日出台灾后重建法草案 计划设特别税种增财源(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4月05日10:05

  日本执政的民主党政府日前出台灾后重建法草案,计划从财政、税收、政策和组织等多个层面全方位支援灾后重建。这一草案全称为“东日本大震灾复旧复兴对策基本法案”,同时配套有“灾民生活重建支援法”等17部相关草案。根据该草案,今后5年是“集中复兴期”,日本政府将新设首相直接领导的防灾复兴府,并新增防灾复兴大臣一职。此外,民主党政府定于本月编制2011财政年度第一次补充预算案,总额为2万亿(约合247亿美元)至3万亿日元(约合370亿美元)用于灾后财政支出,资金来源主要依靠增发国债。日本政府计划还将设特别消费税、法人特别税和社会连带税等税种,用以增加财源。政府还考虑调整增加儿童补贴和免收高速公路费等既定政策。据悉,民主党政府计划下月向国会提交该草案及其相关草案。

  点评

  自4月1日起,日本正式进入灾后重建阶段。此次自然灾害以及由此引发的核危机,是日本在二战后面对的最大危机,而灾难对日本经济的冲击和影响也不可小觑。基于重重困难,日本政府所需承担的灾后重建工作,将是一场持久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而在此期间,维护经济、金融和社会秩序稳定,更应是日本政府需要重视的问题。来源法制日报环球法治大视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