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曲白龙江受灾河堤加固修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00:14
  中新网甘肃舟曲4月5日电 (记者 冯志军 侯志雄)虽然正值“清明”小长假,但在白龙江舟曲县城段的施工人员正在披星戴月忙活着,按照工程规划,舟曲白龙江段的河堤加固修复将于本月20日完成,而防洪标准将提升至50年一遇。

  记者5日在舟曲县城白龙江畔施工现场看到,分布于两岸的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的对新修的岸堤进行堤身浇筑,离城关桥不远处,有两台挖掘机不停地对岸堤下方堵在河道两侧的淤石进行最后的清理。而在城关桥上,已全然不见灾害后的荒凉,数量三轮农用车运来的的蔬菜和水果几乎铺满了桥面的过半面积。

  “工程的建设任务是在堰塞湖除险和河道应急疏通的基础上连续施工,清除河道中的淤积物至原河床,恢复河道的行洪能力,对白龙江舟曲县城区段因灾损毁的堤防进行拆除重建或修复,达到50年一遇的设计防洪标准,”负责该项工程的武警水电部队十一支队舟曲项目部副主任曾小东说,主要工程量是清理河底淤积物,新建和加高加固原有堤防。

  2010年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白龙江河道被石块所於积,河道两侧的护坡亦遭到毁坏。从去年10月开始,武警水电部队十一支队一直在舟曲进行施工作业,并且是“人停机器不停的日夜"操劳"”。

  “水电部队承担白龙江堰塞湖综合治理及防洪工程,目前,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已全部完成。”曾小东说,河堤加固加高新建段已完成了90%以上,施工的河堤总长3.45千米,还有一百余米未完成,就是白龙江右岸一段的加固加高。

  曾小东介绍,白龙江堰塞湖综合治理及防洪工程包括4.1千米的河道清淤疏浚,3.46千米的河段治理。“另外,还将新建一条堤旁防汛抢险道路及两处观景亭。”

  根据《舟曲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和资金安排实施方案》规划,舟曲水利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包括白龙江城区段堤防、峰迭新区防洪、城区及周边山洪预警及水文站建设四项工程,规划总投资28784万元。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