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67%台民众支持课征奢侈税 落实分配正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09:20
资料图:马英九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立法院”6日将审查“奢侈税(特种货物及劳务税)”,马英九5日表示,打击短期投机行为,并非打击房市,是要让房价回归相对合理的价位,该政策可以避免购屋族,不会因为高房价而买不起房屋。他还说,根据统计,高达67%的台湾民众支持课征“奢侈税”,显示“居住正义”已是民众最关心的议题。

  马英九5日下午由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副院长”陈冲、“内政部长”江宜桦及“财政部长”李述德陪同,召开记者会,阐明当局全力支持并推动课征“特种货物及劳务税”的立场与决心,期使台湾真正成为具有“居住正义”及“分配正义”的社会。

  他指出,过去两年台湾经济逐渐复苏,但房价因为有短期投机炒作而不断攀高,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梦魇,使他们无法负担高房价,而房贷也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因此购买房屋已成为年轻人决定是否结婚、生子的重要考虑。

  马英九表示,高房价的现象使短期投机者获利、自助购屋者叹气,不仅不符合“公平正义”,也不是合理社会应有的情况。当局因此决定课征“特种货物及劳务税”,也就是外界俗称的“奢侈税”来遏止歪风。

  马英九称,日前“行政院”研考会针对“特种货物及劳务税”进行民调,有67%的民众支持“政府”课征税,显示“居住正义”已经成为民众,尤其是年轻人最关心的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