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利比亚石油重镇数度易手 政府军再度击退反对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6:00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当地时间5日在政府军的猛烈反攻下被迫从石油重镇卜雷加向东撤退数十公里。反对派武装宣称,将加强军事行动的组织和协调性。

  据利比亚《的黎波里邮报》报道,两派武装5日在卜雷加展开激战,反对派武装夺取了这座石油重镇的一个居民区,但仅一天后又被迫向艾季达比亚方向后撤。此前,卜雷加曾在双方的激烈争夺之下三度易手。

  该报说,在遭到卡扎菲军队火箭弹和重炮的猛烈攻击后,反对派武装试图用迫击炮和火箭弹还击,并曾数度迅速推进,但最终被击退。

  卜雷加位于的黎波里以东600公里,是利比亚重要的石油输出港口和石化工业基地。自从开战以来,位于东部沿海的卜雷加成为两派武装反复争夺的对象。

  据利比亚《昔兰尼报》报道,卡扎菲派至前线作战的是最有战斗经验的精锐部队,但反对派武装此次坚守阵地的时间更长了,表现出比过去数周更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该报援引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成员卡玛尔·海德法的话说,委员会通过决议,同意从平民中招募兵源,并指出反对派未来将加强军事行动的组织协调性。

  在艾季达比亚附近布防的反对派武装人员此前表示,由于缺少正规军事训练,反对派武装战斗力在局部战场明显不足,已有美国军事教官借道埃及从陆路进入利比亚境内,对武装人员在武器使用方面展开短期指导。

  另外,双方对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仍在进行激烈攻防。利反对派5日强烈批评北约未投入足够军力,导致反对派在战场失利。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