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北京清明假期旅游接待264万人次 总收入达9亿元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4月06日16:40

  本报讯(记者傅洋)连续三天的好天气使得清明节出游人数暴涨。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了解到,今年清明假期北京接待旅游人数26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亿元,双双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统计,清明假期本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264万人次,同比增长25.5%,旅游总收入9亿元,同比增长18.3%。

  自驾游成为了市民短途旅游的热门出行方式,很多市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景点门票和酒店。

  市民出游大幅度增长,赏花踏青的户外活动是清明假期出游的热点。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市属公园、郊野公园和郊区自然风光成为市民举家出游的最佳选择。北京动物园和北京植物园成为清明假期接待量最大的景区,分别接待21.7万人次和15万人次,同比增长分别是39%和72.8%。

  进京游客不再集中于城区景点,在妙峰山、北京野生动物园等景区也出现许多外地牌照车辆。

  乡村民俗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显著增长。“清明”小长假期间,乡村民俗户接待游客总人数达73.35万人次,同比增长32%,旅游收入达5835万元,同比增长65%。旅游景点与其周边的农家乐、采摘、垂钓等休闲活动相互带动,徒步、骑游、摩托车、露营等新兴旅游方式逐渐为人们接受。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