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1年清明节 > 2011年清明节最新消息

台胞清明返榕祭祖旺直航 马尾海关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6日19:33
  中新网福州4月6日电 (詹托荣 王蓓)福州海关6日在此间向记者透露,4月1日至5日,马尾海关共监管“两马”海上客运直航航班20艘次,进出境旅客882人次;3日至5日,福州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共监管榕台空中直航航班24班次,进出境旅客3378人次。

  今年清明期间,大批台胞通过“两马”航线和榕台空中直航航线返乡祭扫,带旺了榕台海空客运直航。而海关部门应此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返乡台胞提供通关便利。

  据介绍,“两马”航线2日迎来台胞回乡祭扫的客流高峰,当天入境人数达到191人,是平时的1倍。马尾海关为此开通了“清明绿色通道”,分流旅客,提高通关效率;对旅客携带的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的扫墓用品,予以适度从宽验放。

  此外,马尾海关还针对入境祭祀的台胞中老年旅客较多的情况,特地在现场增派人手,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搬运行李、提供各种便民服务。

  随着去年多条榕台空中直航航线的开通,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了空中航线返乡祭祖。清明节期间,机场旅检现场为返乡祭扫台胞开辟专用通道,方便台胞快速通关;设立咨询服务台,安排专人指引,热情为返乡台胞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