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汽油柴油油价上涨 > 燃油税消息

济南93号汽油每升达7.5元 97号汽油每升8.05元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4月07日09:03
 4月6日晚,济南环山路一加油站旁,等候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队。由于等候加油的车辆很多,服务人员慢腾腾的动作让车主很不耐烦,一位车主于是自己动手加油。本报记者 左庆 摄
4月6日晚,济南环山路一加油站旁,等候加油的车辆排起长队。由于等候加油的车辆很多,服务人员慢腾腾的动作让车主很不耐烦,一位车主于是自己动手加油。本报记者 左庆 摄

  本报济南4月6日讯(记者 刘红杰 王倩) 国家发改委6日晚上宣布,自7日零时起,将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上调500元和400元,全国90#汽油和0#柴油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7元和0.34元,全国93#汽油平均每升涨0.39元,全国97#汽油平均每升涨0.41元。航空煤油同期每吨上调500元。

  6日晚11时许,记者了解到,本次省城93#汽油每升从7.1元涨到7.5元,97#汽油每升从7.62元涨到8.05元。

  当晚7点多钟,下班回家的济南市民李先生沿途经过三四个加油站发现,每个加油站内都排起了队,“我数了一下,最少的排了23辆车,最多的则有四五十辆。”这种势头一直持续了整个晚上,晚8点多钟,记者来到位于济南解放桥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时,排队加油的车辆排满了整个加油站,同时还有车源源不断开过来。

  晚上10点多钟,记者再次来到解放桥附近的这家加油站,排队加油的现象更为明显,除了加油站内的近十辆车外,排队加油的车辆在历山路上排起了长队,记者看了一下有一二百米长。

  据家住青后小区的张先生介绍,他听说要涨价后,衣服也没来得及换就赶来加油了。“现在油价涨得很快,下一步再涨,车就不开了。”张先生说。

  油价上涨也让很多货运司机犯愁,在加油站排队加油的郑女士在千佛山附近跑货运,0#柴油每升上涨了0.34元。得知这个消息的她连连摇头,据她介绍,现在买卖本身就很难做,货运接着涨价是不可能的,只能自己吃亏了。

  位于解放桥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从下午5点钟接班之后一直到晚上11点多钟还没有吃上晚饭,“手按加油机都快抽筋了。”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悉,这是国家发改委年内第二次调整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也是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实施以来,调价幅度第二大的一次调价。调价幅度最大的一次是2009年6月30日,当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600元。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