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中国娇子青年领袖评选

朴文垚 最年轻的世界围棋冠军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2011年04月07日11:36

  


朴文垚 最年轻的世界围棋冠军

  1988年4月15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朝鲜族。职业围棋棋手,中国棋院九段。 1995年 ,接触围棋不到一年的朴文垚进入哈尔滨一家围棋俱乐部训练班。那时朴文垚家里并不宽裕,为了应付儿子学棋的开支,朴文垚的父亲四处奔走做生意。

  在中国围棋豹字辈”中,他一直是公认的领军人物,2011年2月23日,第15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赛第2局在韩国首尔战罢,决赛零封孔杰,以2比0的比分首夺世界冠军。朴文垚成为中国第7位世界冠军和第30位九段,同时他以差一个多月23岁的年龄改写了古力保持的23岁零2个月的中国最年轻世界冠军的纪录,并获得2.5亿韩元(约合146万人民币)的冠军奖金。

  

(责任编辑:付吉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