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务员”PK“富二代” 暗示身份吓唬对方(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5:53
事件中“第三主角”深圳市直属机关停车牌
事件中“第三主角”深圳市直属机关停车牌

当事双方在深大校园内“互掐”(均为视频截图)
当事双方在深大校园内“互掐”(均为视频截图)

  十多天前发生在深圳大学校园内的一个小刮蹭,未料在清明节假期引起一场轩然大波。4月3日晚,一名匿名拍摄者将一段名为“富二代与公务员校园内PK,富二代教你如何快速私了交通事故纠纷”视频发到优酷网站。截至昨日,视频的点击率已近73万,网友点评超过75页。

  昨日,当事双方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采访。被称作“富二代”的小谢告诉记者,他只是普通商人家庭的孩子,这些天他已不堪其扰,希望大家淡忘此事,他想回到学习中去。被冠以“公务员”之称的丰田车主谢先生也表示,自己是普通的国企员工,这只是一件小事,之前媒体的炒作很无聊。

  小刮蹭为何引起大风波?

  事件发生在3月23日,事发地为深圳大学校园,起因是一名深大男生所骑的电动摩托不小心与一辆丰田卡罗拉轿车发生小刮蹭。视频一开始,深大男生大声斥责一名中年男子不该把车停在事发地,声称赔偿问题“按深大规矩办”,并爆粗口。中年男子回应道:“我们到外面去说,到马路上去说……”深大学生不甘示弱:“到马路上我也打爆你。”

  此后,双方争吵逐步激化。中年男子怒称:“你现在给老子看清楚,老子这是什么车?”通过视频隐隐约约看清,在丰田车挡风玻璃右下角,贴有一块“深圳市直属机关”的牌子。“公务员牛×吗?你知道我家里是干什么的吗?”见对方有意暗示自己是公务员,深大男生也开始“亮家底”,“我是潮商会后面的人”,“从你开的车上看,你就比不过我爸”,“你的车牌我已经记下了,你给我等着……你死定了”,并多次爆粗口,最后骑着电摩扬长而去。

  由于视频录制者和发帖者的传播,原本已过去十天的事情又翻了出来。对此,当事的深大男生小杨首先出面澄清并道歉,称自己并非“富二代”,“我很爱深大,也很爱深圳,对于自己的行为对学校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歉意。”小杨告诉记者,发现视频在网上传播是在上周六晚上,他半夜被叫醒,从那晚到现在,自己总共的睡眠时间不超过12小时,学习和休息都受到影响。也有网友则表示开着小车的中年男子不该和一个学生计较,并拿特殊身份吓人。谢先生表示,他并不是公务员,车是他老婆的,老婆是教师。原本一件小事情,本来大家都忘了,但由于网络传播和部分媒体的炒作,越闹越大。

  之前十分钟发生了什么?

  小杨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之所以会在视频中那么冲动事出有因。“视频只记录了整个事件的一部分。视频之前十分钟并未记录下来。”小杨表示,上月23日,确实是自己不小心刮蹭到了校园内的一辆丰田轿车,轿车的车头位置有一点轻微的刮花。谁知从车上下来一位中年男子首先就来了一句:“你瞎了眼了,怎么骑车的?”小杨觉得对方应该是有一定身份的人,不想惹事,随即便向对方道歉,并答应赔偿,而对方却不依不饶,一直不肯让他走,而且扯住他的衣服。“视频中为什么会那么嚣张,为什么会爆粗口?”对此疑问,小杨表示,自己真正开始爆粗是因为对方开始打电话叫人,并暗示自己的车是直属机关的车,所以自己才“亮家底”,目的也是想吓唬对方。“其实我只是普通的老百姓,父母是普通商人。我每个礼拜都做家教赚钱,一个礼拜三次,每次一百块,骑的电摩也是自己赚钱买的。”小杨解释道。当记者询问是否想和丰田车主谢先生见一面,双方握手言和时,小杨表示,最好通过电话,不想再见面。

  对于谁先“骂人”一说,当事丰田车主谢先生提供了不同的说法。谢先生表示,这个学生撞坏了他的车,还口气那么凶,质问他为什么乱停车,买了保险没有等等。“当时我就蒙了,视频大家也看到了,这个学生一直在骂人,爆粗口,我一直没怎么说话。之所以让对方看清我的车是什么车,也是为了吓住对方嚣张的口气。”对于是否想和小杨见面握手言和,谢先生也觉得双方没有必要再见面。

  “第三主角”究竟从何而来?

  通观整个事件,那块被谢先生用来“吓人”的“深圳市直属机关”停车牌,成了被网友热议的“第三主角”。

  记者了解到,谢先生所在的国企以及其妻子所在的学校都不属于深圳市直属机关,为何车前却挂着“深圳市直属机关”的牌子?对此,谢先生未作解释。

  昨日上午,记者在深圳市民中心周边停车场看到,多数车辆车窗前均贴有“深圳市直属机关”的字样,落款为“深圳市直属机关保卫处”。市民中心A区一位岗亭保安告诉记者,只有直属机关工作人员的员工本人和家属才能办理此停车牌,“其他人如果有关系也可办理”。

  记者随后来到深圳市直属机关保卫处了解“深圳市直属机关”停车牌的具体办理流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羊城晚报记者 宋王群 (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