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汽油柴油油价上涨 > 燃油税消息

沈阳油价再涨直逼八元 涨破部分买车人心理底线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08:23

  昨日油价再涨,沈阳93#汽油价格每升达到7.48元,97#汽油价格每升更直逼8元。高油价,让不少有车族开始考虑如何出行才更节省,也让不少想买车的人开始思考,今年还适不适合买车?

  有人不想买车了

  对于高油价,今年买车是不是合算?会影响到买车计划吗?昨天,记者在某社区论坛发贴进行一番调查。20多位参与调查的市民表示,高油价改变了很多人的买车计划。

  “油价太高了,我就不打算买车了。 ”说到油价再涨,一位准备今年买车的市民表示,现在油价高,再加上没处停车,停车又贵,考虑暂缓买车。他感叹“油价一涨再涨,这样下去,买车对我来说可能会成为一个梦想了。 ”

  “油价高,对于固定收入的人群来说,不得不考虑养车成本。”多位准备买车的市民表示,现在买得起车,但养车的代价比过去可高多了,因此不得不考虑放弃买车计划了。

  “如果像大家预测的那样,不久的将来油价“奔10”,肯定会有相当多的人不仅不买车了,也不会开车了。 ”一位有车的市民表示,日后出行,如果能坐公交或地铁,会考虑不开车。

  有车的也想少开车

  “我不会、也不能因为油价涨了、贵了,就不开车了。 ”一位市民表示,每天开车上下班,还要接送孩子上下学,早晚高峰打不到车,上班、接孩子都不能迟到,必须得开车,汽车已经成为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当然,和过去相比,现在养车成本是高了。 ”

  多位市民建议,买车就买小排量高性能的,或者是新能源的汽车。

  面对高油价,不少车主表示已经减少了出行次数。如果外出坐公交车或地铁方便,会选择更加节省的出行方式。还有人表示,如果能将“烧油”的车改成烧天然气的,为了省钱,可以考虑改装。

  □记者/高慧斌

  (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