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宫城县民宅废墟内现“鸡坚强” 地震4周后获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08日14:49
7日下午,宫城县石卷市居民藤间忠一抱着地震后4周获救的乌骨鸡。共同社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许,地震救援人员从埋在宫城县石卷市居民藤间忠一(78岁)家废墟里的鸡窝中救出一只乌骨鸡,距离地震发生已过去了近4周。这只乌骨鸡刚被救出时尚有些虚弱,喝水吃米之后很快变得神采奕奕。时隔4周再度与自家的乌骨鸡重逢,藤间不由得感叹道:“这样顽强的生命力真是让人折服。”

  这只乌骨鸡现年6岁,为雄性。神奈川县逗子市的救灾义工宫崎昭博(34岁)发现它被困在两米高的木造鸡窝的上层。当时鸡窝已经倾斜,还有因海啸袭击而淹水的痕迹,之前和它在一起的雌鸡已经死亡。在另一处3只乌骨鸡则被冲走。

  藤间表示:“没想到它还活着,本打算整个鸡窝都不要了。它可能是靠着剩下的饲料和海啸的水才生存下来的。”藤间抱着乌骨鸡说:“太好了,我会把它继续养下去的。”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