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 > 上海新建迪士尼公园消息

迪斯尼在沪奠下主题乐园基石 志在中国市场(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9日10:00
4月8日,迪士尼的“米老鼠”在工程动工仪式上翩翩起舞。 新华社记者 陈飞

  美联社上海4月8日电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华特迪斯尼公司及其上海合作伙伴开发的主题乐园终于破土动工。迪士尼希望这座乐园能吸引大批新近富足起来的中国民众,并成为该公司品牌在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发展的基石。

  经过对建设方案十年左右的推敲,迪±尼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与上海政要出席了于上海市东南面举行的开工仪式,这里过去是农田和工厂用地,仪式举行之时,一排挖土机已经在工地上待命。

  中国的商业首都上海计划将其作为一个“国际游览胜地”区的一部分,这里距离上海市的主要机场,即浦东国际机场不远。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上海市市长韩正以及迪士尼公司管理人员共同出席了开工仪式,足见该项目的重要性。

  迪士尼公司和上海政府双方大概都希望该乐园比香港的迪士尼乐园更为成功。虽然内地游客越来越多,但香港迪士尼乐园仍在为保持盈利苦苦挣扎。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成为迪士尼在美国本土之外的第四座主题乐园,前三座乐园分别位于巴黎、东京和香港。

  迪士尼公司与上海市政府成立了一个合资企业对工程进行管理,这是上海最大的一笔外商投资。上海市政府表示,乐园占地预计将达到约4平方公里,整个“国际游览胜地”区面积约20平方公里。

  乐园预计将于约5年后建成开园,华特迪±尼乐园及度假区主席汤姆-斯塔格斯在最近的一场投资商会议上说,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既有独特的迪士尼特色,又有原汁原味的中国风情”。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8日报道,周五上午,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中国政府控制的商业合作伙伴一起为上海迪士尼乐园举行了奠基仪式。对于一家意在全球发展最快的一个市场上拓展业务的公司来说,这是发展的关键一步。

  周五,米老鼠米奇和米妮出现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动工仪式上。此次兴建的主题公园是规模更大的一个迪士尼度假村的组成部分。度假村还包括酒店、餐厅、零售店和其他设施。迪士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和几位政府官员参加了动工仪式。仪式上还有当地儿童和其他人表演的节目。

  为了获得政府对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审批,双方进行了长达十多年的谈判。罗伯特·艾格把谈判称为一个 “漫长而有趣的过程”。最近获得中国中央政府批准的上海迪士尼项目中,迪士尼公司拥有度假村项目43%的股份,由三家国有企业组成的上海申迪集团将持有余下57%的股份。项目成本和利润将按照上述持股比例进行分摊。

  迪士尼公司将负责主题乐园的运营,预计主题乐园要5年的时间才能建成。

  周五,几位上海市政府代表和迪士尼高管共同出席了上海迪士尼乐园动工仪式。罗伯特·艾格说,迪士尼在该地区的野心远远超出了这座主题乐园,虽然实现这些宏大目标需要耐心。罗伯特·艾格在上海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很想在中国开展很多其他业务,这当然包括进军电视产业。我们想拓展游戏业务,我们想拓展零售业务,我们还想拓展英语教学业务。除非你将整个中国视为一个巨大的市场,否则这些项目看上去和主题乐园都没有直接关联。

  尽管如此,对于迪士尼来说,上海迪士尼度假村依然是一个重要的立足点。迪士尼公司将主题乐园视为迪士尼品牌的一个缩影,即便在盗版横行的中国,主题乐园提供的游玩经历也无法被复制。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4月8日报道题:上海迪士尼乐园举行开工仪式

  上海迪士尼乐园今天举行破土动工仪式。有关工程投资约24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每年预计可吸引 730万游客。

  上海市长韩正发表讲话称,上海迪士尼项目的开工建设,有助于提升上海旅游的国际知名度,有助于把上海打造成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推动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六座迪士尼乐园,也是继东京和香港之后的亚洲第三座。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