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科学组织反对大幅削减科研经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09日15:50
  新华网洛杉矶4月8日电(记者 高原)美国物理学会和美国国家用户设备组织8日分别发表声明,反对美国政府大幅削减科研经费的计划。

  美国物理学会在声明中说,根据美众议院提交的预算平衡方案,美国能源部下属的科学办公室下个财年的科研经费将被削减近10亿美元,这将迫使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国家实验室关闭其对外开放的科研设备。此举将导致1万名技术工人被解雇,2.6万名科学家要么被迫中止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要么将这些项目转移到其他国家继续进行。

  美物理学会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科技一直推动着美国的就业与经济发展。一旦预算方案获得通过,美国的科研项目将遭受损失,美国的“创新精神”也将受到打击,美国的未来将受到危害。

  美国国家用户设备组织在声明中指出,如果关闭美国对外开放的科研设备,许多计划多年的高尖端科研项目将被迫中止,美国力图保持其全球科研领先的能力将受到严重影响。

  作者:高原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