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也门召回驻卡塔尔大使 抗议海湾国家劝其总统辞职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4月09日16:57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卡塔尔总理宣布海湾国家希望也门总统辞职以解决也门危机的言辞后,也门外交部4月9日表示,也门政府已下令召回驻卡塔尔大使。

  也门外交部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证实,“驻卡塔尔大使正在被召回以就有关事务进行磋商”。

  卡塔尔总理兼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比尔·阿勒萨尼6日在纽约对记者说:“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希望也门总统萨利赫和反对派能够尽快达成有关萨利赫辞职的协议。我们海湾国家已就也门危机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开会讨论多次,我们计划邀请萨利赫和也门反对派到利雅得来磋商结束危机的出路。”

  对于海湾合作委员会提出斡旋建议,也门总统萨利赫最初表示支持,不过他8日在首都萨那对其支持者表示:“我们的合法性不是卡塔尔或者其他任何国家给予的,我们反对这种侵略性的干涉”。

  就在8日当天,也门街头的示威活动又升级为暴力冲突,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9日,也门南部亚丁市仍有数百名示威者在街头游行,他们封锁了交通,并要求当地商店关闭,以抗议萨利赫的继续执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