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科特迪瓦内战 > 科特迪瓦消息

联合国与法驻军向科特迪瓦前总统武装开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08:06
  联合国安理会30日下午以15票赞成的表决结果,一致通过了关于科特迪瓦问题的1975号决议,要求科特迪瓦各方立即停止对平民的暴力行为,敦促巴博立即让位,并对巴博及其身边顾问等人实施制裁。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当地时间10日表示,联合国和法国派驻非洲国家科特迪瓦的部队开火攻击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部队的阵地,以摧毁他们的重型武器。

  消息人士说,联合国在科特迪瓦行动(UNOCI)以及法国独角兽维和部队(Licorne Force)的直升机开火攻击了部署在巴博官邸外和总统府内的装甲车辆。

  巴博的官邸座落在最大城市阿比让城北的柯柯迪区(Cocody)。巴博被指据守其内,负隅顽抗。

  联合国代表团发言人托赫(Hamadoun Toure)说:“我们已展开目的在摧毁重型武器的行动,只要这些重型武器被发现。”并表示:“这三、四天来,我们看到这重型些武器被用来对付民众和维和部队。”

  托赫指出:“联合国在科特迪瓦行动和独角兽部队行动目标指向一些地点,特别是总统府周边以及总统官邸地区。”

  他说,侦察行动察觉有重型武器的营区,也被锁定为目标。不过,对此他未透露其中细节。

  消息人士透露,UNOCI和独角兽部队的直升机对巴博官邸外的装甲车辆发射了数枚导弹,也对位于总统府内部的装甲车辆发射数枚导弹。

  阿比让一位居民声称,看到“法国直升机于下午5时前,对巴博官邸发射4枚导弹”。

  另一位居民称,看到3架直升机开火攻击总统府,随后总统府旁即冒出阵阵黑烟。

  巴博政府发言人麦洛(Ahoua Don Mello)表示,巴博的官邸10日局部遭联合国和法国发射的导弹摧毁。“局部遭到摧毁”,“有浓烟冒出,但是我们没有相关官邸毁损的其它细节”。

  麦洛拒绝透露攻击发生时,巴博是否在官邸内。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