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卡扎菲接受非盟停火方案 北约继续猛炸利政府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10:10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南非总统祖马10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已经接受非洲联盟(非盟)提出的停火方案。北约当天继续猛烈轰炸利政府军阵地,数十辆坦克被炸毁。

  利比亚国家电视台10日播放了卡扎菲当天与非盟代表团高级成员在的黎波里会晤的场面。卡扎菲在阿齐齐亚兵营一座大帐篷外露面并与到访的非洲国家领导人合影。他们不断交谈,但没有对在场人士发表讲话。

  到访利比亚的非盟代表团成员包括祖马、毛里塔尼亚总统阿齐兹、马里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刚果(布)总统萨苏等人。他们此前已在毛里塔尼亚开会协调立场。

  祖马10日晚发表简短声明说,卡扎菲已接受非盟提出的停火方案,而详细的停火计划将在代表团与反对派会晤后对外公布。他还同时呼吁北约停止对利比亚的空袭行动。

  半岛电视台等媒体透露,非盟停火方案包括各方尽快实现停火、利比亚当局加速改革等。但利比亚反对派10日表示,将会拒绝任何包含“卡扎菲及其家人继续执政”的停火方案。

  祖马在发表声明后就准备离开利比亚,而非盟代表团其他主要成员将于11日前往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会见反对派领导人。

  在非盟代表团斡旋停火的同时,利比亚敌对两派继续激战,而北约则猛烈轰炸利比亚政府军阵地。半岛电视台称,当天的战事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利比亚政府军10日尝试攻占阿季达比亚,但遭到反对派武装的阻击未果。反对派发言人称,在艾季达比亚郊外抓捕了18名不明身份人员,称他们“持有阿尔及利亚证件”。阿尔及利亚外交部否认有该国人员卷入利比亚的战事。

  北约官员10日说,北约战机当天炸毁了利比亚政府军26辆坦克,这些坦克都是在阿季达比亚和米苏拉塔被摧毁的。他同时透露,北约对政府军的轰炸将“不分昼夜”,持续进行。

  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指挥官布沙尔中将10日继续为空袭行动辩解,称北约对利比亚军事行动是为“保护利比亚平民”,并没有偏袒反对派武装。

  北约当天还对米苏拉塔的政府军军事设施进行了轰炸,此举获得了反对派的赞扬。反对派武装人员说,北约当天的空袭为其防御米苏拉塔提供了“重要支持”。北约日前曾误炸反对派人员,招致反对派的强烈不满。

  英国警方计划于11日在英国外交部官员陪同下讯问利比亚前外长库萨,英国报章认为讯问内容仍将主要围绕1988年的洛克比空难事件展开。库萨在辞去外长并出走英国后,几乎从未露面,也没有发表言论。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10日就利比亚局势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不要低估卡扎菲”。他认为,卡扎菲执政数十年,在利比亚国内外仍然有广泛影响力。

    卡扎菲近期活动:

    为一座学校的师生授勋  致信奥巴马称其为“我的孩子”

    乌克兰女护士眼中卡扎菲 政府曾表态卡扎菲去留不容谈判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