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今年前3月共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1412.4万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1日18:25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11日说,今年前3个月,全国共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1412.4万件,是去年同期收缴量的2倍。

  由全国“扫黄打非”办、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绿书签行动2011”当天下午在北京启动,周慧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侵权盗版问题根本上是一个诚信缺失问题,因此今年绿书签行动确定主题为“使用正版,做诚信公民”。

  周慧琳称,“绿书签行动2011”即日起在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全面铺开,并面向1000家新华书店、100家出版社、100家电影院、100家中小学校进行重点推广。4月2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将在31个省区市统一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公开销毁去年以来收缴的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针对中国西部地区儿童缺少字典及课外读物的情况,“绿书签行动2011”还将开展“加入绿书签,援助西部儿童”活动。

  他介绍说,今年以来,中国各地连续破获侵权盗版大案,包括湖南长沙“1.19”特大储存盗版图书案、辽宁阜新“1.19”批销盗版光盘案、辽宁沈阳“2.26”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和工具书案、北京“2.18”制售侵权盗版教材案、广州白云区“3.15”与“3.18”包装仓储非法音像制品案、河北三河“2.18”盗版《中国共产党历史》案等。

  “绿书签行动”始于2008年,是中国围绕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的一项年度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