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高层住宅火灾 > 10上海公寓起火消息

上海:吸取11-15火灾教训 有序推进建筑市场整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11日22:22

  上海:吸取“11·15”火灾教训 有序推进建筑市场整治

  新华网上海4月11日电(记者 仇逸)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弘11日在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六次会议上介绍,目前,上海市、区县两级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已全面启动并有序推进建筑市场整治工作。

  尹弘在作关于建立世博后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情况的报告时说:上海制定了建筑市场整治方案,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其中包括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为了吸取“11·15”火灾事故的教训,上海市政府进一步强化建筑市场管理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建筑市场,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及其实施方案,组建了上海市整治建筑市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确定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办公地点、办公人员、主要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

  据介绍,上海明确了建筑市场整治的工作目标,即通过整治,形成一套围绕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6个工作目标:上海市各类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包括房屋修缮项目中的改扩建工程和城市基础设施大修工程均纳入基本建设监管程序;制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条例等一批法规规章;形成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建设工程监管格局;有效遏止上海市建筑市场转包和违法分包现象;切实落实监理在施工现场的责任;基本形成覆盖市、区县各类建设工程的建筑建材业管理信息平台。

  此外,上海还研究完善相关管理措施,包括研究完善分包市场监管体系,建立分包合同备案制度;建立分包合同现场监管机制,严格查处违法分包和转包;发挥监理对施工现场监督制度,严格劳务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完善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安全质量现场监督信息系统、企业及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