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普京:火灾暴露俄官僚主义风气 应大力整治肃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9:48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针对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夜总会火灾事故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俄罗斯总理普京认为是时候行动了。10日,普京宣布,将整治俄官僚主义作风,进行一场改革肃清运动,力求铲除政府机构中的不正之风。

  周四晚,普京在一次内阁会议上表示,“我们政府机构中所有的不道德行为都在这次悲剧中暴露出来了。不称职、腐败、与商业交易挂钩”。

  周二晚,普京连夜赶往发生事故的彼尔姆市,与当地官员召开紧急会议,并痛批当地监管部门玩忽职守,要求严惩有关责任人。普京前往火灾发生地“瘸腿马”夜总会为遇难者献上花环表示哀悼,并表示将为遇难者家属发放抚恤金。

  9日,彼尔姆边疆区政府宣布集体辞职。4名与火灾密切相关的责任人也已被法院起诉,他们每人都可能被判处最高7年的监禁。

  报道认为,俄罗斯的腐败现象严重,从企业到个人都通过贿赂来打通关节,因此,即使违反了国家机关制定的技术、安全和健康等各方面的守则,也不会被查处。

  普京表示,“我们需要通过改变立法,来加强对违反监管领域守则的官员的刑事惩处”。普京还表示,同样要对企业玩忽职守的状况做出改变。

  彼尔姆市“瘸腿马”夜总会的火灾于上周五发生,火灾原因是夜总会内违规安放烟火装置,引燃天花板的藤条装饰物所致。夜总会内人群密集,逃生通道十分狭窄,人们惊慌失措,拥挤踩踏,到目前为止,火灾已造成136人死亡,90余人受伤入院接受治疗,其中部分人伤情严重。

  周四召开的内阁会议上,普京还就火灾细节发出质疑,他说,消息称这家夜店只有一个出口,所有的窗户也被堵死,但有文件显示当时所有窗户都打开着。普京措辞严厉地批评道:“他们(当地政府机构)就是签署假的文件。他们知道这些(情况)吗?他们当然知道。市政机构看向哪里去了?为何他们选择闭目无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